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杞县召开烟花爆竹专项行动联席会议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

       为坚决贯彻落实全县烟花爆竹禁售禁燃通知,从源头上严厉打击非法经营、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确保全县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形势稳定。1月12日,杞县组织召开烟花爆竹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晓光主持会议,县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国岩及县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陈国岩宣读了烟花爆竹专项行动考核实施标准,各单位逐一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提出了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最后,张晓光进行总结性发言,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春节前后是烟花爆竹非法销售、燃放高发期,各单位要把禁售禁燃烟花爆竹作为提升辖区群众素质、保障安全生产、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举措来抓,严管厚爱,高度负责抓落实。二是要突出风险管控,强化隐患排查。各单位要采取地毯式、全覆盖的方式扎实开展烟花爆竹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通过明察暗访、群众举报等多种形式开展好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三是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单位要加强互联互通,强化协作配合,切实形成严管联动工作态势。四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各单位要根据烟花爆竹专项行动考核实施标准,通过宣传横幅、宣传页、乡村大喇叭等形式,积极引导全县群众移风易俗、认同支持烟花爆竹禁售禁燃专项行动,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举报非法经营、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确保群众平安过节、快乐过节。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