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杞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冬季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2-01-06|浏览次数:

       1月5日,开封市安委会召开全市冬季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安全形势,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任务,开封市副市长王国庆参加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杞县应急管理局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副县长刘文山,县安委办主任李传芝及宣传部、城管局、交通局等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国庆指出,冬季正处于企业生产、群众生活用火、用电、用气高峰,安全生产、火灾防控风险增加,安全形势严峻,加上近期国内大事、要事较为集中,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至关重要。

       王国庆强调,一是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的打击力度,全面彻查燃气、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特种设备、供电供水供暖领域的风险隐患,狠抓整改,确保安全生产、安全保供;二是要关注极端天气影响,做好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工作,气象局、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等安全相关的职能部门要立足职责、分工有序、高效联动,做好气象监测预警和分管领域的安全防范工作,督促企业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三是紧盯冬季火灾风险,持续狠抓“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隐患整治,重点关注家庭和弱势群体火灾防范,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狠抓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隐患排查;四是要抓好安全主题宣传教育,突出警示教育实效,深入一线、突出重点,扎实开展“五进”活动,加强监督,积极引导社会公众查找身边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确保重要时期全市安全形势稳定。

       会议结束后,刘文山结合杞县实际,对杞县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