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全方位出手 | 保障金杞危化品形势稳定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县安委会《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积极应对冬季极端天气对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影响,管控风险、消除隐患,确保今冬明春全县危险化学品安全形势稳定。杞县应急管理局积极行动,创新联合包片模式,发动社会监督,有力推动全县危险化学品治理水平提升。

       自县安委会《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下发以来,杞县应急管理局创新联合包片模式,强化日常执法制定联动方案及行动计划,抽调45名同志整合为18个驻企服务小组,分包全县22个乡镇、企业。各服务小组组织分包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警示教育,要求企业自查自纠,对查出的隐患如实登记,建立整改台账,进行及时整改;并在各分包乡镇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充分发动社会力量对危险化学品非法储存、经营等违法行为进行监督;同时,各服务小组按照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对危险化学品的生产、贮存、经营、运输和处置方面,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坚持重患必停,依法从严查处,并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行刑衔接等措施,强化执法震慑作用。

       下一步,杞县应急管理局将持续督促企业充分认清违法经营活动带来的巨大风险,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加大执法监督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防范和遏制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全县冬季特殊时段危险化学品安全。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