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市安委会督导组检查杞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

       12月30日,市安委会督导组组长、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张华东带领督导组对杞县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督导检查,杞县安委办主任李传芝陪同。

       张华东一行来到县城管局,通过查阅资料的方式,认真检查城管局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安全生产会议记录、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应急预案等相关内容,并叮嘱城管局执法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的理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落实整改,跟踪实效,隐患严重不能保证安全的,要责令停工停业整改,要用好处罚权,处罚不到位是渎职,要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随后,张华东一行先后走进华兴天然气有限公司、杞县东磁新能源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督导检查。在档案室,张华东等人重点检查了企业风险辨识、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演练、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管理员证书等台账资料,并详细询问企业人数、是否配备专职安管员、新安法宣传落实情况等。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不足,张华东等人建立问题清单,并当场反馈给企业主要负责人,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完毕,确保隐患闭环。

       每次检查结束后,张华东都叮嘱企业主要负责人,要积极学习新《安全生产法》相关内容,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发挥企业在隐患排查整改过程中的先知优势和主体作用,完善全员参与的双预防机制,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助力企业良性发展。企业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一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做好风险分级管控,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和安全教育培训,切实履行好“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职责。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