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全域扫描”查隐患 严守岁末“安全关”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

       为落实《杞县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杞县应急管理局自12月17日起,开展为期74天的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

       自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以来,杞县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带队成立的五个督导组和各个服务小组兢兢业业、忠于职守,深入分包乡镇全力开展工作,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监管责任。

       12月28日,杞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传芝,党委委员、副局长楚丹丹、陈国岩,副科级干部马昌盛带领督导组分别到苏木乡、裴村店乡、葛岗镇、平城乡、泥沟乡等五个乡镇督导安全生产工作。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抽查了杞县建城商砼有限公司、杞县东磁新能源有限公司、杞县豫良食品有限公司。督导组通过现场询问、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各个检查点进行认真检查,重点对生产用电、消防配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责任落实、安全生产综合台账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督导组现场向受检单位进行反馈,责令其限期落实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并将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全闭环”,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各服务小组按照“杞县应急管理局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推进会”要求,分别到分包乡镇的商超、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服务小组督促企业及时查漏补缺,切实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坚决防范遏制有较大影响的事故和重特大事故发生。

       针对本次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李传芝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抓好安全检查,要结合区域、行业领域特点,深入生产一线,真正找准问题,查实问题隐患,认真开展督查检查工作,严禁搞形式、走过场、摆样子,确保检查的严肃性和实效性;二是强化安全意识,通过张贴悬挂安全宣传标语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对企业员工进行安全生产知识普及、消防知识宣传、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等知识宣传,确保做到全面重视、全员参与,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保障杞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