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杞县裴村店乡深入辖区沿街门店排查安全隐患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

       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丝一毫不能放松,尤其是沿街门店经营的安全,直接关系着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进一步加强沿街门店安全管理工作,12月17日,杞县裴村店乡应急办工作人员深入辖区沿街门店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深入排查,管风险。排查中,应急办工作人员对沿街门店的安全管理是否到位、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相关设施是否符合消防安全等情况从严从实从细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现场督促整改,努力把各类风险控制在接受范围内。

       耐心宣传,明理念。在大排查工作中,工作人员始终坚持“安全工作就是救命的工作”这一理念,遇到少数店主不理解、不配合时,以“婆婆嘴”向店主晓以利弊,帮助店主算好“安全账”。以近期省内外发生的令人扼腕的火灾亡人事故为例,向店主普及“一时的不便能够换来长久的生命财产安全”的安全理念,督促店主树立安全底线思维,在日常生产经营中自觉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自觉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