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杞县收听收看市应急预案编制风险评估和应急资源调查培训视频会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杞县各类应急预案编制质量,增加预案实用性、可操作性。12月23日上午,杞县组织收听收看市应急预案编制风险评估和应急资源调查培训视频会。杞县应急管理局主任科员王敢峰及县委网信办、统战部、发改委、公安局等23个县直单位相关分管副职和业务股长在杞县分会场收听收看视频会。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孔浩宇首先就本次培训和会议目的进行简述。随后,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申霞教授分别从“为什么要做风险评估和应急资源调查”、“怎样做风险评估”、“怎样做应急资源调查”三方面对应急预案编制风险评估和应急资源调查工作进行讲解授课。最后,市局安排部署今后应急预案编制风险评估和应急资源调查工作。

       孔浩宇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对应急预案编写的认识,应急预案一定要有可操作性,不能流于形式;二要厘清总体应急预案、专项应急预案和部门应急预案的概念;三要抓紧时间结合各县区、各部门实际,根据专家授课内容编制、完善各部门各地区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四要做好应急预案前置报告即风险评估报告和应急资源调查报告的编制工作。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