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杞县柿园乡网格员助力排查房屋隐患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全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消除房屋安全隐患,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来,柿园乡围绕县、乡中心任务工作,提高政治站位,结合自身实际,明确分工和工作职责,安排网格员进行房屋排查工作,确保排查工作能尽早完成。

       网格员作为排查安全隐患的前沿哨兵,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为全乡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增砖添瓦。在前期房屋排查工作的基础上,网格员再次实地查看,每入一户,认真了解房屋及现居住人员情况,重点查看房屋主体结构以及是否有墙体老化、风化腐蚀、裂缝明显、屋面漏水等安全隐患,建立房屋安全隐患信息台账并将房屋和人员情况通过网格通App进行及时上报,确保户不漏房,户不漏人。入户过程中网格员也对群众进行房屋安全知识的宣传,做到了检查和宣传相结合。

       通过此次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和信息录入工作,准确掌握了网格内存在安全隐患房屋的详细信息,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房屋安全意识。接下来,网格员将进一步加大农村房屋安全隐患巡查力度,排除安全隐患,为柿园乡的平安和谐奠定基础。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