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杞县应急管理局收听收看国务院普查办第七次普查班主任暨技术组普查工作视频会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

       12月21日,杞县收听收看国务院普查办第七次普查班主任暨技术组普查工作视频会,会议由国普办主任郑国光主持,杞县应急管理局主任科员王敢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杞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上,国务院普查办详细介绍了2021年度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工作进展,分析了过去一年工作中在各行业部门中发现的一系列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措施和要求;住建部和水利部代表通报了各自部门对于本年度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成绩,对各地区在风险普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给出了工作建议,并对2022年的风险普查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黑龙江省、江西省和山东省的普查办负责同志先后发言,介绍了各自的工作情况以及2022年工作安排。

       郑国光指出,过去一年来,各行业部门讲政治、顾大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指示精神,克服诸多困难,认真推进风险普查工作,完成了年度总目标,风险普查工作成效显著。

       郑国光要求,一是省级普查办一定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保障服务、督察督办的职能;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力争早日完成调查任务;三是扎实做好评估与区划质检工作;四是认真总结2021年度普查工作,提炼总结经验做法;五是要认真谋划好明年的普查工作,提前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安排。

       会后,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和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先后就会议内容对风险普查工作提出建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加快普查进度推进,做好数据质检核查工作,做到心中有数,严把质量关,顺利做好明年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