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防患于未“燃” 老人安全放心上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

       为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安全理念,提高敬老院内老人应对火灾的能力。12月17日,杞县城郊乡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深入辖区敬老院开展消防演练。

       首先,消防工作人员对消防理论知识进行了系统讲解,并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教训深刻的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防范的致灾因素、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正确使用灭火器等安全常识。

       随后,消防工作人员组织开展了人员疏散演练和灭火演练,在系统讲解了灭火器的“摇”“拔”“喷”三个使用步骤和注意事项后,组织开展了一场模拟灭火行动,现场操作使老人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使敬老院老人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增强了老人的防火意识和火灾发生后的逃生能力,有效保障了敬老院内老人的平安。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