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筑牢安全防护墙 把好岁尾安全关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

       进入冬季,恶劣天气增多,诱发事故的因素明显增加,加上岁末年初,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压力空前增大。为扎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12月9日,杞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冬季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局长李传芝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晓光,楚丹丹及全体执法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楚丹丹宣读了《杞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展冬季安全防范暨服务企业专项行动的通知》,明确了冬季安全防范工作开展时间、执法人员分组、责任区划分等情况。张晓光就充分发动群众力量打击烟花爆竹和危险化学品非法存储、经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最后,李传芝对开展冬季安全防范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一是要督促企业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修订完善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提高企业人员安全意识,激发企业人员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内生动力,落实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二是要帮助企业修订符合自身实际的应急预案,积极开展应急演练,确保事故发生后能将损失降到最小,确保无人员伤亡;三是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要加强检查力度,并督促企业自查自纠,及时整改消除隐患,防范化解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四是要严厉打击辖区非法存储、经营烟花爆竹和危险化学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