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宪”在就出发 “安”全不离它——杞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为全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为迎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增强辖区广大人民群众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努力在辖区内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12月3日上午8时,杞县应急管理局在单位附近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新《安全生产法》和《刑法》涉及安全生产的16宗罪及释义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采取悬挂宣传横幅、搭建咨询台、摆放知识展板的方式,以《宪法》为重点,结合应急管理职能,讲解安全生产等与广大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同时,宣传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宪法读本及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彩页,现场进行政策解答,回应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为他们答疑解惑,使宪法精神融入到群众日常生活中,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好地聆听宪法、触摸宪法、感悟宪法。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800余份,法律咨询人数达100余人,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进一步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知晓率和法律素质。杞县应急管理局将不断加强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应急管理的各项职能,深入宣传宪法和新安法,更好地维护法律的权威,更好地促进社会的公平正义。下一步,杞县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学习新安法相关法律知识、提高安全意识,预防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为构建法治社会奠定基础。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