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杞县应急管理局:补短板 除隐患 安全生产保平安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预防冬季安全事故,落实冬季安全生产保卫战相关工作。11月30日,杞县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深入杞县大淼百货店、杞县圉镇建中加油站、圉镇赵集雨梅便利店开展冬季安全检查。

       走入百货商场,执法人员认真检查了区域划分及火、电、气安全管理措施制定及落实情况,并详细核查其消防设施设备配置是否完好,是否存在货物堆积占用消防通道,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安全标志、应急照明灯和监控设备是否正常使用以及应急预案制订、应急处理流程落实等情况。

       执法人员对加油站是否建立成品油进、销、存管理台账,应急预案,消防安全设施、防雷防静电设施,油品质量监测报告进行了询问和核对,实地检查了现场的设备、设施、储油罐及各种附件是否存在故障问题,并通过查阅相关资料的方式检查了加油站安全体系及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和落实情况。

       执法人员走进便利店,对其进行烟花爆竹禁燃禁售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等违法违规行为,并向店主宣传违法存放、销售烟花爆竹的危害性。执法人员通过以查促安全,全面要求各经营商铺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打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禁燃禁售烟花爆竹环境。

       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和隐患,执法人员要求经营户立即进行整改,并督促其整改到位。

       下一步,杞县应急管理局将准确把握冬季安全检查面临的严峻形势,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坚持立查立改、边查边改,强力整治杞县生产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坚决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冬季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