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杞县收听收看全省冬季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

       11月23日,河南省召开全省冬季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杞县副县长刘文山、县安委会办公室主任李传芝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杞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上,省应急厅、消防总队、住建厅等部门就近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发言,省委常委、党组副书记孙守刚对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扛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二是坚持彻查彻改,抓好重点时段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危险化学品和化工行业,要压紧压实重大危险源排查,燃气领域要深刻汲取省内外燃气事故经验教训,加强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城乡建设方面要加大房屋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切实做到危房不住人,住人不危房;三是从严从实,抓好冬季消防工作。

       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开封市召开全市会议,王国庆副市长强调:一是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各县区、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规定,切实履行监管职责;二是严格执法,彻底整治。各县区、各部门要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加强对各类隐患,特别是重大隐患的整改督办;三是突出重点,加压推进。加强乡镇消防队建设,制定完善应对寒潮天气应急预案,备足防寒和应急物资,认真落实应急值守制度。

       会后,副县长刘文山结合本县实际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政治站位,提高工作效率,筑牢规范管理屏障,将全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规范化;二是要做到安全与发展统筹并进,把安全发展贯穿全县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三是要加强重点时段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做好做实本年度最后一个月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大局稳定;四是要加强烟花爆竹禁售禁放专项整治,采取源头清理、市场整顿、全域监管、溯源追责、依法严惩的措施,全面提升杞县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水平。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