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杞县应急管理局:冬季宣传进社区 应急引领护平安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

       “冬季来临,天干物燥,社区用电、用火量逐渐增加,老乡们一定要注意冬季防火、用气安全,外出要牢记关闭厨房燃气阀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用‘火眼金睛’识破常见骗术,捂好钱袋子!”杞县副县长刘文山语重心长地对北关社区的居民们叮嘱道。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冬季防火、用电、用气等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社区安全事故,营造浓厚宣传氛围。11月22日,杞县应急管理局走进北关社区开展“冬季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杞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文山,杞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传芝,党委委员、副局长楚丹丹参加活动。

       宣传活动中,宣传人员采取面对面的方式向社区居民们进行了安全知识宣传讲解,仔细讲述了一氧化碳中毒的急救与预防、安全使用燃气、冬季消防安全、预防冬季传染性疾病等知识,耐心说明了占用消防通道、酒后驾驶、驾驶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居民提高冬季安全意识。随后,宣传人员将精心准备好的印有冬季安全知识的宣传彩页、围裙、手提袋发放到居民手中,叮嘱他们给家人最好的礼物就是平平安安。同时宣传人员对居民的用电、用气、消防安全疑问进行了现场解答,有效促进了广大居民关注冬季安全、学习冬季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点带面,全面提高北关社区居民冬季安全意识和保护能力,引导居民携手共建和谐美好的安全社区环境。

       刘文山指出,不仅要进一步强化居民冬季防火安全意识,提高居民面对火灾事件的应变能力,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也要引导居民时刻紧绷防诈骗这根弦,不轻易点开不明链接,不随意透露个人信息,不轻易向他人转帐;还要提醒广大居民正确使用电、气,增强自防、自救能力,夯实居民冬季安全意识,为辖区冬季安全形势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教育人数达100余人,起到了较好的冬季安全宣传效果,提高了社区居民多项安全意识,营造了冬季安全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保障了辖区内的社区安全。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