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杞县宗店乡对辖区内“九小场所”再次进行督导检查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

       为了预防宗店乡“九小场所”安全问题反弹,10月14日,杞县宗店乡党委副乡长张恒带领县消防救援大队及乡应急办联合市场监管中心对宗店乡辖区内“九小场所”再次进行督导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重点对各商铺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用气行为、是否配备灭火器材等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检查,并向场所负责人就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进行询问、了解,对店主不了解的内容进行普及宣传,同时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通过积极的检查工作,宗店乡对“九小场所”问题反弹进行了深入掌握,有效控制了“九小场所”问题的反弹。

       张恒强调,一要强化排查,做好“九小场所”的安全排查整治,建立日常巡查、定期检查、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机制,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二要加大宣传,增强防范意识,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广泛普及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的基本常识,不断提升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确保全乡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