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杞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农村住房灾后重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

       为了加快开展农村住房灾后重建工作,进一步摸清底数、精准到户。10月9日,杞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农村住房灾后重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杞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传芝主持,杞县西寨乡、沙沃乡、傅集镇、圉镇镇、高阳镇、邢口镇等14个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补助对象的认定条件,本次特大洪涝灾害重建、修缮村民住房补助对象为:经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组织鉴定为倒塌、严重损坏,无基本安全住房保障、重建修缮意愿且符合农村“一户一宅”政策的住房户。不得列入补助对象的为:一是已在异地新建住房、旧房倒损的;二是已入住廉住房、公租房的;三是倒损独立的厨房、畜牧棚等辅助用房、活动房、公棚、简易房和临时房屋等。

       会议强调,一是统一核灾要求,按照国家自然灾害救助有关规定,明确村民住房灾害重建补助对象的人的标准,尽快确定补助对象;二是加快资金拨付,保障村民重建房屋启动资金需求;三是规范档案管理,按照“一户一档”的档案管理制度,完善审批、房屋鉴定、验收报告、资金拨付凭证等相关档案资料。

       李传芝要求,农村住房灾后重建,是为老百姓做事的,要坚持安全第一、避险为要,在恢复重建中突出抓好规划选址工作,注重避让流域、地质灾害和基本农田;要严格按照程序走,要精准、不留后遗症,要让老百姓感受到党的政策,感受到公平。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