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杞县官庄乡四措并举严禁打场晒粮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

       为了杜绝在公路上打场晒粮违章现象发生,确保公路畅洁通行。近日,杞县官庄乡结合实际,以事前控制为主,采取多种措施严禁打场晒粮。

       一是深入村庄抓宣传到位。做好前期宣传工作,利用宣传车深入沿线村庄对《公路法》、《路政管理规定》、《关于禁止在公路上打场晒粮乱堆乱放的通知》进行宣讲,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防护意识;在沿线村庄街道、交通路口和重点路段悬挂“禁止在公路上打场晒粮”横幅,提高宣传的长效性;组织乡工作人员在走访入户时反复讲解占道打场晒粮、焚烧秸秆的危害性,敦促群众自觉规范秋收作业行为,营造浓厚的“禁晒”氛围。

       二是明确属地责任。班子成员按现有公路路段分线包段,各负其责。将省县乡道沿线作为重点巡查路段,合理分配巡查车辆、人员,明确职责分工,细化责任追究,严格做到文明执法,不间断、无缝隙监管,确保发现苗头第一时间处置,努力做到辖区内零现象;村支部书记对本辖区秋收期间安全生产负主要责任。每天定时组织巡查,及时清理打场晒粮行为。如监管不力,被乡纪检巡查组发现辖区内有打场晒粮现象或因公路打场晒粮发生交通事故的,严肃追究责任。

       三是应急机制抓组织到位。由执法大队、应急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成立了联合清障小组,要求加大巡查力度,发现公路打场晒粮行为,耐心劝导,晓以利害,使群众自己主动清除,防患于未然;对多次出现打场晒粮现象的路段,实行职工定段看护,并对个别屡禁不止、设置行路障碍的违章者,制订了相应的处罚措施。

       四是养护力度抓畅洁环境到位。秋收期间做到公路监控力度不减,确保公路畅通。同时各部门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加大对散装运输车辆的治理力度。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