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消防宣传开机桌面进驻网吧  化身“消防安全小助手”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

       9月26日,杞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走进辖区网吧,将电脑桌面统一换装成别具特色的消防桌面和消防屏保,让上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就学到消防安全知识,接受消防安全教育。

       网吧作为人员密集场所人员流动量大,同时也存在用电负荷大、可燃物多、管理难度大等因素,杞县大队紧盯这一宣传阵地,积极与网吧业主协调沟通,积极将消防安全提示的有关图片及文字植入网吧电脑桌面,只要打开电脑,“消防安全三提示”、“增强全民意识提高全民消防素质”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的提示画面就会印入网民眼帘。此次消防安全提示“登陆”电脑桌面,图文并茂、覆盖面广,切实提高了广大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消防宣传工作奠定了基础。

       此次消防提示“入驻”全区各网吧电脑桌面,使得每位网民在畅游网络的同时及时了解到最基本的消防常识,直观教育和警示广大居民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达到“教育一个网民,带动一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