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杞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雨夜封堵缺口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

       9月25日晚,杞县普降大雨,在防汛一线,杞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43名队员不顾个人安危,雨夜连续奋战8个多小时封堵缺口,确保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当晚9时30分,受上游泄洪影响,杞县淤泥河泥沟乡境内出现险情,巡特警大队闻讯立即奔赴一线。“汛情就是命令,全体队员兵分两路,一路队员上坝口堵决口,另外一路队员运送抗洪物资,行动!”大队长陈波根据地形和水势现场指挥道。

       决口宽约20米,如何将填充物资准确投入,才能更快堵住决口,更好地发挥公安先锋作用?队员王海波主动提出前往决口处,“队长,我是一名党员,还当过兵,身体素质好,让我去吧。”随后,王海波等人在副大队长毛爱龙的带领下,一直坚守在决口处,将运送的物资填充到河底,慢慢缩短决口的宽度。

       风雨中,队员们肩扛手抬,衣服很快湿透,汗水雨水交织,让人睁不开眼,但大家没一人喊苦叫累,只有一个念头,与决口赛跑。凌晨4时许,经过巡特警大队和其他部门的配合,决口终于成功封堵。但是由于用的是砖头、石子等物质,河水依然会从缝隙中流出,加上河水的冲击力大,有些砖头、石子等物资又被河水冲走,必须有人下河将塑料布压到坝底。

       “我是党员,我去。”关键时刻,队员郭兆阳挺身而出,抓起塑料布就往河水中走去,河水太深几乎淹到了他的脖子处,但瘦弱的他在不会游泳的情况下,依然在水中坚持了30多分钟,会同其他单位人员顺利将塑料布压到坝底,待同事把他拉出水面的时候,他手脚冰凉,全身颤抖。9月26日凌晨6时,经过长达8个多小时的抗洪奋战,泥沟乡淤泥河王庄段大堤决口险情终于得到了有效控制。

       杞县公安勇担使命,冲锋在前,再次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了公安铁军的忠诚与担当,在防汛一线为党旗增辉、为警旗添彩!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