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杞县举办新《安全生产法》《刑法修正案十一》行刑衔接宣贯培训会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

       为深入理解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和《刑法修正案(十一)》主要内容和精神内涵。9月24日,杞县应急管理局举办《安全生产法》和《刑法修正案(十一)》行刑衔接宣贯培训会。培训采用主会场现场授课及分会场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杞县应急管理局新任干部职工、全县各企业负责人共100余人在杞县行政服务大厅三楼“一中心四平台”参加现场培训。各乡镇分管应急管理工作副职、应急管理所全体人员共计200余人,通过分布全县的22个分会场同步视频学习。

       杞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楚丹丹出席了此次宣贯培训活动,并对参训人员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抓牢基层基础,各乡镇要加强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各方面工作的基础,坚决防止出现人心不稳、责任落空、工作断档等问题。要严格落实基层基础建设标准,着力在机制建设、制度建设、基础建设上下功夫,创造性地做好基层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二要以非比寻常的认识对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各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治理,严厉打击各类安全违法行为;三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性,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进一步严格落实操作规程并严格落实,严防事故发生;四要学深悟透守好新《安全生产法》、《刑法修正案十一》的相关规定,建立健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规范从业人员安全操作行为,安全生产行为中对生产经营单位以及相关人员的权利义务规定,守牢安全底线红线。

       培训邀请河南大学张敏教授围绕新《安全生产法》及《刑法修正案(十一)》涉及的出台背景、立法理念、修改历程、重要亮点、重点条款、新法解决的关键问题、新法对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产生的重大影响等多方面内容为参培人员进行了逐条精讲和深度解读,使参培人员了解和掌握新法规定,对照自己岗位职责,厘清安全生产责任,对下一步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通过此次宣贯培训活动,各参培人员对新《安全生产法》和《刑法修正案十一》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领悟,为下一步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