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杞县圉镇镇应急管理所:执法有温度保畅有力度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

       近日来,连续阴雨天气终于放晴,公路路面打场晒粮行为频发,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存在安全隐患。为切实加强秋收期间的公路管理,消除涉路安全隐患,杞县圉镇镇应急管理所执法人员采取多措并举的方式,持续在圉镇镇域内开展打场晒粮专项治理行动,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各村广播、出动执法宣传车、走村串户等方式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广泛宣传,对公路沿线农户进行耐心劝说,讲明在公路上打场晒粮的危害性,引导群众自觉杜绝占道打场晒粮行为,主动配合清理工作;二是强化路面管控。班子成员带队带班,采取早上班、晚下班、连轴转等方式,组织三辆巡逻车对圉镇镇域内213省道、杞竹公路及主要通村公路实行不间断式巡查,对占道打场晒粮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清理,力争圉镇镇域公路无打场晒粮现象;三是提高服务意识。执法人员自备扫把和木铲等清扫工具,对巡查中发现的公路打场晒粮行为进行劝阻的同时,结合现场实际情况,主动帮助群众对晾晒在公路上的粮食进行清理或转移至公路外空地进行晾晒,既消除占道打场晒粮现象,也尽量满足群众晾晒粮食需求。

       截止目前,杞县圉镇镇应急管理所共出动执法车辆21次、执法人员50余人,制止和清除公路打场晒粮20余处,有效保障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顺畅。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