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杞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公路晒粮及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

       当前正值秋收季节,部分农户为抢晴好天气晾晒粮食,将玉米、花生等农作物摊放在公路上晾晒,并用石块、树干、酒瓶、砖头在公路摆成“隔离带”,严重影响车辆通行,公路晒粮很容易引起车辆打滑,造成车辆失控,尤其是电动车更易引起车辆打滑侧翻,存在极大交通安全隐患。部分路段还存在商户占道经营的情况。

       为有效制止公路沿线擅自占用公路晒粮和占道经营现象,预防安全事故发生,杞县交通运输局迅速行动,大力开展国省道干线公路、县道清理晒粮及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全力确保我县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根据“占道晒粮”实际情况,杞县交通运输局全体班子成员实行分片包干,对全县国省道、县道分包,进行网格化管理。对占用马路打场晒粮、占道经营的,执法人员进行耐心劝导,引导群众自行清理、转移;对一些占道面积大或者年龄大的农户,执法人员齐上阵,亲自帮助清扫;对极少数不听劝告,执意占道打场晒粮的,依法进行强制清除。

       下一步,杞县交通运输局将每天不间断地在国省道、县道上开展清理行动,防止秋收季节占用公路打场晒粮现象的蔓延,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杞县交通运输局呼吁:种庄稼不容易,晾晒时别大意。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请广大农民朋友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切莫在公路上晒粮,还道路一个清洁、安全、畅通的环境。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