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杞县苏木乡开展公路晒粮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

       随着“秋收”时节到来,部分公路晒粮现象频发,严重影响人民群众道路通行安全。为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9月22日,杞县苏木乡开展公路晒粮专项整治行动。

       部分农户为抢好天气晾晒粮食,将玉米、花生等农作物摊放在公路上晾晒,并用石块、树干、酒瓶、砖头在公路摆成“隔离带”。公路晒粮严重影响车辆通行,并且存在巨大安全隐患,很容易引起车辆打滑,造成车辆失控,尤其是电动车更易引起车辆打滑侧翻,存在极大交通安全隐患。

       苏木乡采取巡查、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开展公路晒粮专项整治工作。工作人员重点对对农村公路重点路段进行全面巡查,发现晒粮农户,耐心进行劝解,主动帮助他们清理农作物,最终得到了农户的理解和配合;强化宣传,提高法律意识。通过发放严禁公路晒粮通知,一方面让农户知道占道晒粮对过往车辆行人可能造成的安全危害,另一方面让广大农户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占道晒粮属于违法行为,一旦因公路晒粮引发交通事故,需要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下一步,杞县苏木乡将继续加强公路巡查和管控力度,坚持做到“早发现、早劝阻、早治理、早恢复”,切实营造安全、畅通、整洁的道路出行环境。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