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杞县应急管理局举办全县工贸企业易燃可燃夹芯彩钢板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

       为深刻汲取商丘柘城“6.25”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做好易燃可燃夹芯彩钢板专项检查,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9月22日,杞县应急管理局举办全县工贸企业易燃可燃夹芯材料彩钢板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全力整治消防安全突出问题,全县66家工贸企业负责人及县应急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杞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楚丹丹主持,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国岩出席会议并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陈国岩传达了杞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全县工贸企业易燃可燃夹芯材料彩钢板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扎实部署了全县工贸企业易燃可燃夹芯材料彩钢板排查整治工作措施,明确了各部门职责分工及工作重点,要求全面开展工贸企业彩钢板房屋安全状况排查,健全整治台账,杜绝伤人、亡人火灾事故。

       会议强调,一是本着应查尽查,应改尽改的原则,对企业内部办公用房、生活区宿舍、食堂、库房等非永久性彩钢夹芯板建筑进行全覆盖抽验备案排查;二是各企业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切实担起主体责任,主动担当,将彩钢板建筑整治提上日程,争取以最快的速度整改完毕;三是加强配合协作,切实找准薄弱环节和问题症结,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整改通报台账、联合检查验收等联动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四是加大对违章搭建不符合要求的彩钢板建筑危害的宣传力度,提升公众消防安全意识,以更高的标准、更细的措施、更严的要求和“零容忍”的态度,全力消除易燃可燃夹芯材料彩钢板安全隐患。

       下一步,杞县应急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大力宣传易燃彩钢板的危险性,提高企业和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引导企业和群众自行拆除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易燃可燃夹芯彩钢板。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