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杞县交通局提前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

       “中秋”“十一”即将来临,为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近日,杞县交通局提前安排,精心组织,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和化解不安定因素的措施落实,认真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稳定及安全生产责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活动,切实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除隐患”,对全县道路客运、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汽车站管理、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及交通在建工程等开展全方位督导检查,认真排查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凡是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和运输车辆,一律不得从事“双节”期间的运输生产。

       二是严格落实行业安全生产管理规定。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工作责任,严格“四个严禁、四个一律”规定,全面加强汽车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严格“三品”检查和客运车辆安全例检,强化驾驶员行为的安全监督和安全教育培训。严厉打击超员超速、超载超限、疲劳驾驶、非法载客等非法违规运输行为,进一步加强对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运输的安全监管。督促施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双节”期间车流人流量大,农民秋收秋种特点及要求,督促施工单位做好施工安全,设置好安全标识,做好安全提醒,严防事故发生。加强对公路路面、路基、危桥,特别是事故多发路段的日常养护和巡查,保障极端天气状况下道路通行安全。

       三是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落实公交、出租、客运、货运车辆和汽车站防疫措施,坚持乘客扫码、佩戴口罩、购票一米线、车辆消毒通风等规定,全力以赴抓好行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交通屏障,确保从业人员和乘客生命安全。

       四是严格应急值守,强化信息报送。严格落实“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应急值班制度,明确值班人员和联系方式,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值班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做好安全生产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理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信息沟通和应急联动,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运输安全事故,推动“双节”期间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