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农村“大喇叭”来助力 杞县交警交通安全宣传进万家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美丽乡村安全行”宣传活动,提升农民群众文明出行意识。9月17日,杞县交警大队结合农村交通出行的特点,制作了通俗易懂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通过乡村大喇叭播放,扩大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提升农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切实预防和减少辖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针对农村地区群众接受交通安全教育机会相对较少、老人智能手机使用率低的实际,杞县交警大队结合农村交通出行的特点,借助乡村“大喇叭”,用接地气的本地口音向村民们播放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酒后驾车、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其严重后果,并结合近期黑龙江省重型半挂牵引车追尾一辆无牌拖拉机致15人死亡的交通事故,向群众们讲解了拖拉机违法载人的危害,呼吁广大村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让交通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通过农村“大喇叭”传播交通安全知识,让广大群众在生活、劳动之余真正学到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出行安全常识,更加贴近百姓、贴近生活,让道路交通法规走进千家万户,筑牢农村交通安全防线。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