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杞县应急管理局到各乡镇开展因灾倒损民房恢复重建入户核查工作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

       为帮助房屋因灾倒损群众尽快摆脱困境,恢复正常生产生活。9月17日,杞县县应急局综合应急救援队带领专家与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灾情核灾工作组,到各乡镇开展因灾倒损房屋入户核查工作。

       此次核查范围为因洪涝灾害造成住房倒塌、严重损坏或一般损坏,且无基本安全住房保障的农户。核查组严格按照因灾房屋倒损的要求和标准,排查房屋损坏的原因是否是因自然灾害,确定是否符合恢复重建补助要求,并详细了解和记录受灾群众家庭人员情况、务工收入情况、是否精准扶贫户等信息,以及受灾农户当前面临的困难,并积极宣传上级相关救助政策。

       下一步,杞县应急管理局将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村民住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切实保障受灾群众的住房需求,将严格按照灾后重建工作和救灾资金管理使用规定的相关要求,保证灾后恢复重建任务按期完成。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