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杞县应急管理局到河南华铝铝业有限公司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

       为最大限度降低灾情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帮扶企业有效化解风险、快速复工复产。9月8日,杞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楚丹丹带领执法人员深入河南华铝铝业有限公司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为企业复工复产纾难解困。

       楚丹丹一行实地查看了铝型材生产线,详细了解了企业在面对洪涝灾害和新冠疫情的双重影响下,生产研发、管理经营、推广销售、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情况。在查看工作时,楚丹丹发现部分女工头发散落在安全帽外面,当场指出:在自动化生产过程中,长发易被机器带卷进去,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女工应将头发全部盘入安全帽内。

       随后在座谈会上,楚丹丹认真听取了李经理关于疫情之后复工复产的情况汇报,仔细询问了企业现阶段发展诉求和恢复性生产经营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李经理指出,受汛情疫情影响,铝型材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企业生产的成本不断上升,企业的利润空间也随之受到严重挤压;在订单方面,由于铝型材成本增加,价格上涨,导致订单逐渐减少。

       楚丹丹对企业提出的问题逐条研判,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一方面,企业要提高风险意识,确保供应链稳定。加强供应链上下游企业联系,建立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确保原材料供应稳定,共同做好保供稳价,抵御风险;另一方面,企业要提高业务运作效率,实施客户关系管理,节省企业产品生产、销售的周期,降低原材料和产品的库存,从而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最后,楚丹丹嘱咐企业加强管理,守好安全生产底线,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做大做强,为杞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杞县应急管理局在“万人助万企”活动中,积极对接、主动作为,了解企业诉求,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聚焦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找准强链延链补链着力点,打通助企“最后一公里”,帮助企业突破发展瓶颈、化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后劲、提振发展信心,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