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杞县收听收看开封市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

       地震灾害风险普查是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更好完成河南省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9月1日,杞县应急管理局组织收听收看开封市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杞县应急管理局主任科员王敢峰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收听收看视频会。

       会上,开封市应急管理局组织观看河南省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培训视频,讲解地震灾害风险普查背景及主要工作内容;市局减灾救灾科科长刘国勇宣读开封市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实施方案;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市防震减灾中心主任黄文建就如何做好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发表讲话。

       黄文建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地震灾害风险普查的重要意义,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国情调查,其中地震灾害风险普查是全国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吸取近期洪涝灾害的教训,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开展地震灾害风险普查是有效减轻地震灾害损失的重要手段,通过开展地震灾害风险普查摸清地震灾难风险隐患底数,查清区域抗灾能力,充分预判本地区地震灾害风险隐患,为防震减灾和应急决策提供科学支撑;二要明确任务,增强做好风险普查的责任感,地震灾害风险普查成果,不仅要应用到地震事件发生的应急决策,有些城乡规划编制和重大建设工程选址,房屋建筑抗震设防加固等方面也不可或缺,要高度重视此次地震风险普查工作,认真学习掌握相关文件内容和精神实质,及时与省局领导、专业人员进行沟通,主动协调、主动汇报、克服困难、勇担大任,推动工作落实;三要强化保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按照普查工作安排从现在开始就要展开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按照职责分工,积极行动、周密谋划、精心布置,做好“三个保障”,积极推进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

       视频会结束后,王敢峰强调,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是践行“两个维护”、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行动,而地震灾害风险普查是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重要组成部分,相关业务人员要认真学习相关培训课件,认真研读有关文件和省市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实施方案,要充分认识开展地震灾害风险普查的重要意义,确保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