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杞县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加强安全生产执法暨水上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

来源:杞县应急|发布时间:2021-09-02|浏览次数:

       8月31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应急管理部联合召开视频会议,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部部长黄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宋元明主持会议。杞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局长李传芝,政府办、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杞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黄明指出,从9月起,我国海域将全面“开渔”,水上交通进入一年中最繁忙的季节,商渔船碰撞等水上事故风险将明显加大,加之货物进出口量、渔业捕捞量仍呈上升势头,商渔航线与渔场交叉、船员安全素质偏低、渔船脱管等老问题仍然突出,安全形势不容乐观。

       黄明要求,要再接再厉坚决打好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安全防范攻坚战。进一步强化工作合力,地方党委政府主动担责、加强统筹,协调各方形成合力,及时研判安全风险、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既要督促属地农业农村、海洋渔业等部门履职尽责,又要统筹交通运输系统驻地机构加强监管,对重点水域、重点问题组织联合行动。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三个必须”原则严格履行安全监管责任,支持配合地方工作,主动向前一步,严防漏管失控。

       全国会议结束后,河南省接着召开了全省安全生产执法及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武国定副省长进行了工作部署,省应急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吴忠华主持会议并强调三点。

       武国定要求,一是要全面加强安全生产执法工作。要深入学习宣传新的安全生产法,着力营造学法、守法浓厚氛围;要提高依法履职能力,严格执法提高监管实效;要改进执法检查方式,结合双重预防体系建设,通过在线监测,提前预知隐患,提高执法的精准化,规范化,智能化;要夯实监管执法责任,各级政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依法行政,从严执法,形成闭环管理,决不能心慈手软,留下隐患。二是要做好水上安全防范工作。各级政府、各部门要紧绷汛期这根弦,严密监测警戒水位,做好河道、堤防的巡查工作,按照属地管理职责各乡镇进一步开展强降雨次生灾害隐患排查,把隐患彻底整治,不留后患。三是要统筹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好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防范;切实抓好专项检查工作,省委、省政府统计部署,各地市、各县区也要组建专业检查人员,对重点领域、重点企业、薄弱环节开展相关行业的安全检查。

       吴忠华强调,一是强化落实会议精神,落实武国定省长的工作部署安排,将船舶等重点安全领域的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强化专项检查,检查组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认清此次专项整治、检查的重大意义,坚持问题导向,改进检查方式,加大执法力度,严管重罚;三要强化整改落实,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还要统筹兼顾,在搞好水上交通安全、安全生产和宣传贯彻的同时,要统筹做好当地的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的防治工作,确保河南省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向好的趋势。

       全国、全省视频会议结束后,杞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传芝对杞县水上安全、新《安全生产法》宣传及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部门、各企业要认真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并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媒介,加大安全生产法宣传力度;相关部门要传达好本次会议精神,严格按照此次会议要求落实各项措施,确保全县安全稳定。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