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杞县

杞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一百堂党史课之“与时俱进的行动纲领”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5月8日,杞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一百堂党史课之“与时俱进的行动纲领”。

       影片讲述了一个从人人都穿不上裤子的“光腚村”到如今“元宝村”转变的故事。首先村子经过土改运动,使人人都分得了土地;接着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村里的党员干部带头创办了村集体企业,铅笔厂、筷子厂、木材加工厂相继建成,在党员干部带领下,元宝村经过几年的艰苦创业,元宝村产值达到一个亿,成为了“亿元村”。进入新世纪,元宝村党总支又依托“中国土改文化第一村”的资源,建起暴风骤雨纪念馆,将共产党人在元宝村的创业创新历程详尽记录下来。

       从“光腚屯”到“元宝村”的秘诀是什么?“一心一意谋发展,坚定不移跟党走。”担任村党支部书记41年的张宝金说,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强化,关键时刻党员能站出来,当表率、立标杆,这就是我们村实现快速发展的关键。

       观看结束后,杞县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和使命,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广仁力量。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