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龙亭区

龙亭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消防队进学校开展119宣传日活动

来源:龙亭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为进一步增强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认真做好冬季防火工作,使消防安全工作更加深入人心。11月9日下午,龙亭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参与区消防队围绕消防日的宣传主题“预防为主、生命至上”开展系列活动。

image.png

 宣传日活动在开封大学广场举行,活动期间,消防员结合典型火灾案例,以“理论+实操”的形式,重点讲解了如何发现火灾隐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和火场逃生自救的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消火栓、防毒面罩的使用方法及油锅起火等 。同时,消防员还要求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要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校园安保人员以及负责安全工作教职员工要不断提高自身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做到防患于未然。  

image.png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进一步强化了校园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增强了师生自身应急意识和实战处置能力,为“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营造了浓厚氛围。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