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龙亭区

龙亭区城管局扎实推进餐饮油烟治理工作

来源:龙亭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

  为切实减少大气污染,提升空气质量,改善人居环境,龙亭区城管局油烟科以城市管理综合整治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紧紧围绕空气污染管控、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要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工作,努力为广大市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图片2.png

   一是实地走访,更新建档。对辖区的餐饮服务业进行全面更新建档,准确掌握商户数量、安装油烟净化设备情况等,建立并及时更新商铺餐饮油烟治理台账,确保情况掌握及时、情况登记准确,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基础。  

 二是严格整治,强控源头。为切实有效加强对各类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设施使用情况的规范监管,执法人员调整工作时间,进行错时管理,对油烟净化设施是否规范安装,安装后是否正常使用,净化设施是否密封严实以及有无渗漏等问题进行重点检查。同时,本着“检查一户,规范一户”的原则,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按照相应的法律法规责令改正,并持续跟进查看整改情况,务求整改取得实效。

三是区域互查,巩固效果。交叉检查采取暗查的形式,以现有台账为基础,抽调业务骨干人员赴指定辖区进行检查,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单位未规范设置集烟罩、净化器风量与基准灶头不匹配、闲置未正常使用净化器、未按要求定期清洗净化设施、未使用清洁燃料等。区域互查既是对日常工作的查漏补缺,更是对以后工作提了更高的要求,树立餐饮油烟治理新标杆。

四是加大宣传,便民服务。在日常检查过程中,向餐饮企业负责人发放宣传手册,并讲解餐饮油烟对环境的危害,以及安装油烟净化器的必要性,指导餐饮企业油烟净化器设施规范安装及使用方法、清洗标准,确保餐饮油烟达标排放   

 下一步,区城管局将持续加大餐饮油烟染污专项整治力度,不定期地对辖区内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设备排放情况进行检测,确保油烟净化设备有效运行并定期清洗,达标排放,切实改善空气质量,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感。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