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龙亭区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督导组莅临龙亭区检查安全生产、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龙亭应急|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

       为加强龙亭区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3月24日,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李明岗带队莅临龙亭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防汛备汛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吴奇伟和区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志刚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召听取了龙亭区全国“两会”及冬奥会期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龙亭区在关键节点隐患排查情况、基层基础建设和防汛准备工作给与了肯定,并对区文旅局、区住建局、北郊乡政府和柳园口乡政府的会议部署、安全检查、隐患整改、防汛预案等方面工作材料进行了检查。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了龙亭区北环加油站、开封汴河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对操作规范、报警系统、值班值守、隐患排查记录进行了检查,询问了企业负责人安全知识掌握情况以及安全事故应对处置操作流程。

                      

                      

       最后,检查组一行来到北郊乡人民政府、大宏社区和利民社区,实地查看应急消防一体化基层基础建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隐患排查整治情况,重点查看标牌、制度、人员配备、队伍建设和防汛物资装备配备情况。针对本次督导检查,检查组指出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为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李明岗强调,安全生产工作须臾不可放松,防汛备汛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意识,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细化分解,落实到人,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二要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检查,结合季节性特点,汲取同时期事故教训,对有限空间作业,“九小”、“三合一”场所开展重点检查,领导干部要采用“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躬身入局,带队检查,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三要严格执法,坚持重拳出击、铁腕整治,对不符合标准的企业一律停产;四要严格标准,从实从细开展应急消防一体化基层基础建设,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做好“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准备,配强配齐救援人员和防汛物资,根据“一村一案”要求,完善区、乡、村三级防汛预案,夯实防汛备汛基础,以空前的紧迫感、沉重的责任感和具体的行动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吴奇伟表示,龙亭区将持续健全应急管理体系,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压紧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并结合基层基础实际,突出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有效应对事故灾害,扎实推进应急能力提升,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修订完善防汛应急预案,提高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提升“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能力,全面夯实我区防汛基础,针对今年汛情打好一场万无一失的攻坚战,以实实在在的紧迫感和抓铁留痕的工作力度确保全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