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龙亭区

龙亭区应急管理局召开“三零”创建工作部署推进会

来源:龙亭应急|发布时间:2022-02-17|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三零”创建工作总体安排部署,2月15日,龙亭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三零”创建工作部署推进会着力提升基层长效治理效能,确保“三零”创建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巩固基础,加强部署。开展“三零”创建工作以来,局多次组织召开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上级会议精神,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目标,凝聚全局上下思想共识和行动共识。牢固树立“零事故”思想观念,以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准绳,与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度结合,再统筹、再推进。

       二是强化宣传,广泛动员。为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和舆论引导在安全生产中的积极作用,全面宣传龙亭区安全生产工作经验和做法,突出曝光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着力提升本质安全生产水平。

       三是压实责任,细致摸排。结合日常执法检查工作,局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深入企业实地查看“三零”创建工作,其他班子成员对各自分管领域的“三零”创建工作进行指导检查,进一步对风险隐患摸底排查,加强源头治理,压实责任链条,推进“三零”创建工作扎实开展。

       四是创新方法,提升效率。局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自查互查工作,安委会成员单位对各自分管行业领域企业(单位)开展自查活动,切实做到整合力量,形成推进基层维稳的合力,做到全方位、无盲点监控管理.

       五是加强检查,强化督导。组成联合检查组,联合深入开展督导检查。通过调阅资料、现场抽查等方式对各单位“三零”创建工作进行督导,进一步推动我区“三零”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下一步,龙亭区应急管理局将加大“三零”创建工作力度,守好整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底线,发挥部门职能,深化综合治理,着力化解群众身边的安全生产不稳定因素,持续开展重点行业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建设美好龙亭、奋力争当我区高质量发展标杆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