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龙亭区

雪天排查危房隐患保障居民生活安全

来源:龙亭应急|发布时间:2022-01-24|浏览次数:

       面对开封市持续降温雨雪天气,为保障降雪期间居民住房安全,北书店街道办事处应急保障所立即行动,高鹏书记亲自带队深入辖区排查危房,并强调将“预”字放首位,提前发现隐患、解决问题。

                        

                        

 

       1月21日下午至22日上午,市气象局接连发布多条暴雪预警,由于北书店街道位于市中心,老旧房屋多,个别低矮平房存在自建简易遮阳遮雨板等情况,在大雪后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北书店街道办事处应急保障所人员不顾寒冷,对辖区内危房情况进一步摸排核实,深入居民家中实地查看房屋情况。22日上午,高鹏书记安排网格人员分区域开展排查,对存在隐患居民家庭逐户进行走访查看,提醒居民注意防范强降雪可能造成的危害,做好防雪防冻准备,如有意外突发情况及时与社区联系。

                         

                         

       在排查危房的同时,网格人员还利用微信群进行宣传,提高居民安全意识,提醒注意自身防护措施,并帮助小区小居民对房屋和街道进行积雪清扫清除工作。北书店街道办事处应急保障所通过此次专项行动,有效提高了居民雨雪天气的安全保障和出行安全,确保辖区居民渡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