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龙亭区

龙亭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龙亭应急|发布时间:2022-01-19|浏览次数:

       1月19日下午,龙亭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区长李涛,区委办主任吴奇伟出席会议并作出重要讲话,两乡四办、区安委会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区应急局局长孙志刚领学了李克强总理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作出的重要批示、楼阳生在全省安全生产会议上的重要批示和两次会议主要精神。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吴奇伟强调,春节假期前是各类事故的高发期,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贯彻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要求,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二要抓住关键,标本兼治,加快推进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和危化品领域排查治理。全面提升燃气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危化品安全风险管控能力,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三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对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四要围绕标准、筹划组织、切实增强基层应急能力,促进全区应急管理工作稳步有序推进。五要未雨绸缪、强化值守、提前做好极端天气的应对措施,保障群众生产生活。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事故险情能够及时、科学、有效应对处置到位。

                         

 

       区长李涛强调,一要提高站位、绷紧安全弦。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二要统筹管控,把握主动权。各部门要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战,强化重点领域管控,突出对食品药品、交通运输、校园、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要完善应急预案,储备充足应急物资,建好应急救援队伍,强化应急演练,确保突发情况下能够有效应对、妥善处置。三要强化责任,确保落实落地。各乡、办要严格扛稳属地责任,各行业部门要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在春节前进行一次摸底检查,做到从严从细排查、不折不扣整改,对无视法律红线、安全底线的企业,坚决从重惩处。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成效保障我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假期。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