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龙亭区

龙亭区举行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 应急预案桌面推演

来源:龙亭应急|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

       1月12日,龙亭区举行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桌面推演。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区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吴奇伟出席会议,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孙志刚主持会议,各乡、街道,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各部门按照《龙亭区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桌面推演演练方案》流程进行桌面模拟演练。此次推演模拟了我市受强寒潮恶劣天气影响,全市普降暴雪,气温降至-12°C以下,出现严重冰冻灾害,大面积道路交通中断,经区指挥部研判启动低温雨雪冰冻Ⅱ级应急响应的情景。救援救灾组、综合协调组、治安交通组等9个应急工作组立即激活,龙亭公安分局、区农业农村局、民政局、住建局、城管局等各职能部门以及各乡、街道办先后针对模拟情景对本行业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的组织实施情况以及应对极端天气的详细措施进行了汇报。

 就做好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灾害工作,吴奇伟对本次推演进行了点评: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我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应对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底线,全面做好各项应对准备工作。要进一步完善预案,确保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切实提高预警、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当下正值岁末年初之际,各部门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加大对预案所提到的隐患排查力度,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龙亭区应急管理局

                                                                                                                                                             2022年1月12日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