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龙亭区

龙亭区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龙亭应急|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

       12月28日,龙亭区组织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城镇燃气、消防安全隐患、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等方面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吴奇伟出席会议并作出讲话要求,区应急局局长孙志刚、消防大队队长潘孝彬及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上宣读了《龙亭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龙亭区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龙亭区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龙亭区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实施方案》和《龙亭区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并就下一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各方面重点工作进行了明确要求。

       孙志刚指出,岁末年初之际是各类事故的高发期,今冬受“拉尼娜现象”影响,冷空气活动将会更多更强,这就要求各乡办、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树牢安全底线思维,将安全生产、消防、城镇燃气等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对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开展安全检查;并按照文件要求认真开展宣传活动,努力形成上下一体、协同联动的宣传合力,着力打造矩阵式、立体化的宣传格局,消除群众身边的安全隐患,在全社会积极营造“人人关心安全,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舆论氛围。

       吴奇伟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构建全环节安全生产责任链条,狠抓全员责任制落实,以守卫平安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抓住关键,标本兼治,推动重点领域工作落实盯紧抓牢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旅游安全等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必须立即整改,对重大事故隐患要挂牌督办,逐项做好登记、建档,及时跟踪问效。

       三是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全面加强各项工作落实。要进一步推进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明确专人负责,全力保障应急基础建设工作顺利推进;抓紧推进冬春救助工作,确保每笔救助资金都能够规范发放。各乡办、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能够及时、科学、有效应对处置到位,保障全区社会环境稳定。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