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龙亭区

龙亭区召开瓶装液化石油气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

来源:龙亭应急|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全面排查整治全区瓶装液化石油气储存、充装、运输、使用环节的安全隐患。11月19日,龙亭区召开瓶装液化石油气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议。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国胜、张燕华带领市安委会瓶装液化石油气专项治理第一联合检查组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吴奇伟主持,各乡、办事处,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区应急局局长孙志刚传达学习了《开封市龙亭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并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根据通知要求,抓实抓细开展瓶装液化气隐患排查整治,从严从重打击违法违规销售液化石油气行为。

    随后,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吴奇伟针对本次专项行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面提高认识,将瓶装液化石油气作为重点来抓。各乡办、各单位要深刻汲取近期液化石油气事故教训,坚持长效管理、长效管控,全力做好瓶装液化石油气各环节的管理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专项安全检查。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进行全覆盖、无缝隙摸排,全面整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精准综合施策,形成齐抓共管的安全管理环境。各行业部门要严格根据“三管三必须”要求履行监管职责,肩负起安全生产监管职责,乡办要利用网格力量,将“基层吹哨、部门报道”机制运用起来,形成密切配合、联合执法、多管齐下、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市安委会瓶装液化石油气专项治理第一联合检查组成员分别从燃气事故经验教训、普遍难点问题、识别液化气瓶是否超期等多方面问题进行了探讨,有效提升了乡办、成员单位一线排查隐患的方法技术水平,为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提供了有力支撑。

    最后,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国胜强调,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整治责任重大且任务艰巨,一要高度重视,成立专项整治小组,在全区范围内以最严要求,最高标准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对发现市面流通不合规的液化石油气钢瓶一律予以没收,对违法违规销售液化石油气的坚决予以取缔。二要突出重点、严格监管。将瓶装液化石油气储存、充装、运输、使用环节作为排查重点,一方面强化监管排查,另一方面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按照规定开展好操作培训、人员教育培训,将安全生产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三要强化宣传,加强引导。各有关部门要发动媒体力量,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将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到位,制定相应举报机制,鼓励群众对违法违规行为予以积极反馈,正确引导社会公众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浓厚安全氛围。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