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龙亭区

龙亭区召开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来源:龙亭应急|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

       为精准防范化解节假日期间重大安全风险,保障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9月26日,龙亭区召开开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吴奇伟出席会议并作出讲话要求,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消防救援大队队长潘孝彬通报了近期全区消防隐患工作,并详细讲解了《龙亭区易燃可燃夹芯材料彩钢板综合整治工作方案》中的细节和重点难点问题,并强调要提高思想意识,专注整治重点,吸取经验教训,扎实推进彩钢板综合整治工作。随后区应急局局长孙志刚指出目前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复杂,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各单位要把节日期间全区安全稳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细而又细、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地抓好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力量重点监管、重点防控,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

       最后,吴奇伟对全区重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安排。一是旅游场所方面。重点排查景区限流、导流的部署落实,严防拥挤踩踏事故;加强景区景点电器设备、电气线路检查,根除火灾隐患;全覆盖式检查景区的大型游乐设施和高风险项目,绝不允许“带病运行”;二是火灾安全方面。紧盯大型综合体、宾馆饭店、餐饮娱乐、生产企业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三合一”场所“七必查”,村民自建房、“三小”场所消防管控,严禁电动自行车进入楼梯、电梯或入户充电;三是交通运输方面。要盯紧“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和临水、连续长坡下坡、急弯、陡坡等重点路段,加强路面巡查管控,坚决遏制农村道路交通群死群伤事故;四是城镇燃气方面。深入推进城镇燃气居民使用安全行动,鼓励餐饮等单位用户实施“瓶改管”“瓶改电”,督促安装并正确使用带自动切断功能的燃气泄漏报警器;五是建筑施工方面。突出对起重设备的检查,确保设施设备完好、安全使用,突出抓好农村自建房和建筑起重机械、深基坑、高支模等隐患排查;六是教育安全方面。加强校园卫生整治和重点场所环境消杀,部署做好国庆假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学校设施安全和食品安全管理;七是值班值守方面。在“十一”这个关键节点更要加注意,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制度做好值班交接,安排好值守人员,保证上下协调迅速有力,健全预警信息发布,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防灾救灾应急准备,毫不松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吴奇伟强调,全区各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全区安全防范工作,对国庆长假安全防范工作落实落细,细化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国庆长假。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