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堌阳镇:多举措筑牢防疫安全线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

       为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阻断病毒传播风险,堌阳镇提前部署、统筹安排,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弦,筑牢防疫安全线。

       一是迅速安排部署。面对此次疫情,堌阳镇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第一时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全体班子成员下沉一线,现场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确保疫情防控部署在前、责任到人。

       二是落实核酸检测。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堌阳镇针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上门核酸检验,落实“三天两检”。对于年纪较大、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医护人员小心、迅速地为老人采样,尽量减少老人的不适感,同时叮嘱隔离人员在家要做好个人防护。

       三是加强排查宣传。堌阳镇充分利用村广播、微信群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教育;安排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核对推送的人员数据,甄别排查相关人员信息,确保人员信息一个不漏、一个不差。对中高风险地区返堌人员严登记、强管控、急上报。

       3月10日以来,堌阳镇共排查管控143人,其中集中隔离 20 人,居家隔离20人,健康监测103人。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