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住建局一线服务四提升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

       连日来,兰考县住建局建筑工地服务专班不断深入推进作风整顿、主动上门服务对接,落实《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暨营商环境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一、不断提升主动服务理念,加强工作作风建设。牢固树立服务理念、增强服务意识,把服务融入监管中去,领导干部带头主动到一线去与企业对接。该局建筑工地服务专班奔赴县域14个商砼企业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仔细询问企业发展中所遇到的难题,掌握企业需求,同时认真听取企业对住建局在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为商砼企业安装“优服务,促营商”意见箱,动态掌握企业诉求。

       二、不断提升标准管理水平,夯实监督工作基础。将工程质量标准化管理贯穿监督工作全过程。一是内部监督标准化。制定了质量监督标准化制度,抽调专人成立专班,对监督人员工作质量进行定期抽查;二是监督档案标准化。探索创新档案收集模式,建立完善工程质量监管平台。

       三、不断提升预拌混凝土质量,促进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在全行业深入持续开展“岗位大练兵、技术大比武、素质大提高”活动,局服务专班多次到现场从实体样板、工序流程及工程质量手册、施工标准化的展板等细节进行指导。组织质量、环境、管理“三提升”观摩活动,为全县预拌混凝土企业搭建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增进了企业间的沟通和借鉴,将对预拌混凝土行业的良性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四、不断提升质量投诉处理能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不断规范投诉处理流程,提高办结质量。同时,督促建设、施工单位认真整改,做好反馈答复,切实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进一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确保人民群众住上放心房、满意房。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