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教体局三举措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

       兰考县教体局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落实就学升学政策、开展职业技术培训、支持民办教育发展,三举措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全县经济发展。

       一是务工子女,关爱入学。教体局为切实做好进城务工经商人员随迁子女入学、转学工作,出台了《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政策》,严格执行“以流动地为主、以公办学校接收为主”的规定,按照“就近、划片、免试”入学的原则,由学校招收符合条件的务工人员子女就学,做到应入尽入,去年以来共接收进城务工人员和流动人口子女650多名入学就读,接收率100%。建立健全关爱帮扶机制和服务体系,给予随迁子女学生特殊关爱,享受到公平优质的教育资源。

       二是职业培训,服务企业。教体局以职业学校为依托,扎实开展劳动力转移技能培训班,围绕本地产业布局及企业发展需求,及时调整培训内容和模式。积极开展企业技能培训,为服务本地企业发展输送技术人才。去年9月以来,举办培训班6期,培训各类技术人才390多人。

       三是民办教育,支持发展。教体局把发展民办教育纳入全市教育事业发展总体规划,明确发展重点、发展策略,科学规划民办学校的规模、层次;统筹民办学校布局,鼓励在乡镇发展民办寄宿制学校,积极开展真情服,帮助解决各种困难。

       目前,兰考县民办中小学校28所,民办幼儿园198所。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