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考城镇“1+5+7”保护九小场所“疫”路平安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

       “小场所”关系防疫“大安全”。为进一步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提高“九小场所”自我防范意识,考城镇创新推行“1+5+7”工作模式,通过网格化排查、全域化宣传、实时化报告,广泛凝聚发动群众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一是强化“1”,增强组织“向心力”。考城镇第一时间成立党委书记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按照细化任务目标,强化进度管控,实行精细化、规范化管理工作机制,实施日调度、“0报告”,24小时轮岗的工作模式。抽调教师、大学生志愿者成立考城镇疫情防控数据中心,推行“三收集一汇总三推送”工作法全面核查数据,点对点落实管控措施。

       二是细化“5”,确保摸排“无遗漏”。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成立行业部门5个专班,实现镇区“九小场所”全覆盖。企业防控工作专班由经济办牵头排查小生产加工企业;市场保供和冷链工作专班由镇食安办排查小商店、小餐饮;文旅防控工作专班由镇宣统办排查小歌舞娱乐场所、小网吧;防控救治工作专班由卫生院牵头排查小诊所;教育防控工作专班中心校排查小培训机构,逐户建立摸排信息台账。对于无法通过电话、微信取得联系的商户及时上门张贴温馨提示。

       三是优化“7”,画好共治“同心圆”。坚持条块结合,以管区为单位,成立7个战区,广泛发动无职党员、夕阳红志愿队伍、村两委干部、网格员、入党积极分子等人员力量,深入到各辖区内“九小场所”进行排查,集中检验商铺工作人员健康问题以及是否接种新冠疫苗,公共区域是否按时进行消毒清洁。提醒各商户在门口张贴宣传标语,同时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依然经营,携手共抗疫情。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