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红庙镇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工作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

       红庙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的前提下,持续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工业园区厂库房防火工作和复工复产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指导企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安全工作。

       一、加强安全宣传。各村及时召开工作推进会,成立企业复工复产服务队,安排专家指导企业制定应急预案,组织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把复工复产安全工作下沉到每一个岗位、班组、车间和产业链的各个环节,确保最大程度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二、加强安全督导。由各村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带队,深入各村,实地走访企业,检查企业机械设备、消防设备、燃气、电线电路等安全,以及企业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尤其加大排查村内闲置厂房、收购点的货物堆放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制定安全生产台账,限时销号,以实际行动筑牢筑实安全生产防线。

       三、提升安全服务。各村为企业和重点项目安排专属“服务员”,坚持“一天一连线”,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和到岗到位等情况,听取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情况汇报,要求企业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日常消杀、物资储备等常态化防疫工作。

       截至目前,共有企业26家,已复工企业24家,共排查安全隐患31处,已整改25处,其余6条正在整改中。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