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多措并举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2-02-18|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兰考县提早谋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全力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为全县实现“开门红”“开门稳”打牢基础。

       一是强化安排调度。成立6个工作组,针对各企业春节前、春节期间、春节后三个时间节点的生产情况,实行重点调度。提前制定复工复产计划,对春节期间连续生产企业、正常放假企业以及计划复产时间进行详细统计跟踪,同时督促指导企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2月20日前全面恢复到节前水平。

       二是开展教育培训。派出安全服务指导组,通过靠前服务、上门指导、主题培训等方式,指导企业做好开工第一课安全教育培训,全面提高企业员工安全风险防范意识,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开工。

       三是全面走访调研。开展入企走访活动,强化企业服务,针对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问题,采取“一企一策”工作措施,开展具体帮扶,全力保障企业组织好生产经营,力夺工业经济“一季稳、开门红”。

       四是加强安全检查。成立6个安全生产服务组,对危化、工贸等企业开展“助企复工保安全”活动,通过对企业进行一对一走访,邀请专家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详细剖析企业复工期间的各类安全隐患,并逐项登记造册、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实现隐患从发现到整改的闭环管理。截至目前,共走访企业146家,发现问题103处,已整改93处。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