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科工信局多措并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2-02-17|浏览次数:

       为科学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县科工信局理清工作思路,周密部署,统筹协调,强化服务,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有力助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采取实用管用的硬招,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安全防范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坚决压减一般事故,为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支撑,为冬奥会、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成立专班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根据中央、省、市、县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关文件精神,我局联合县攻坚办、卫健、疾控部门,成立专班,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大气污染管控,对卡点设置、人员健康档案建立、就餐、住宿消杀等工作细节进行了详细指导,帮助企业建立防疫管理体系。同时加强要素保障,优先引导民生物资生产企业复工达产,帮助企业办理区域通行证件,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原材料采购难、产品运输难、用工难等文件,在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加速企业复工复产。

       三、建立政企沟通长效机制。科工信局线上利用钉钉、微信等社交软件建立企业服务平台,实时发布惠企政策,收集企业需求。线下建立9个服务班组,及时了解企业在开工复产方面存在的难点问题,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开通绿色通道,急企业所急,特事特办,为企业纾难解困,发掘企业新增长点,助力企业壮大发展。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