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南彰镇扎实做好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2-02-16|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南彰镇按照“三不两统筹”要求 ,不择手段、不惜代价、不留死角,村内与村外相统筹、禁燃禁放与消防安全相统筹,扎实做好元宵节前后的禁燃禁放工作。

       一是压实责任,全面谋划部署。组织召开专题会、加压会、推进会,成立以镇长为组长,主抓副职为副组长,派出所、环保办、执法队和33行政村支书等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对地块实施网格化管理,层层压实责任。

       二是监管不停,做好源头管控。蓝天卫士24小时专人值守,班子成员带头、全体镇干部职工根据责任划分,深入各村全天不间断巡逻值守。同时,镇派出所持续打击违规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对违法存储、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坚决依法严惩。

       三是强化宣传,倡导文明祭祀。镇派出所、综合执法队出动宣传车100余辆次在大街小巷、商超等人群聚集场所发放告知单10000余份;各村通过云广播、微信群等广泛宣传。引导群众自觉摒弃墓地烧纸焚香、燃放烟花爆竹等明火祭祀方式,采取鲜花、植树等绿色环保方式祭奠,既表达对故人的思念也能保护环境,在全镇形成“文明祭扫”的良好氛围。

       同时元宵节当天全镇200余名干部职工入村24小时开展巡察值守。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